close
幾年前在逛廣州街這一帶的夜市時,
依稀記得,有個外籍新娘在賣泰式青木瓜,
還很道地用搗缽搗拌每一樣食材,
再包給客人外帶,可是過了幾年,
在這條廣州街走了兩回,總是沒看到那位外籍新娘,
最後在差不多的位置看到了這個招牌,但還多賣了法國麵包。

涼拌青木瓜

不過招牌上寫著越南口味的法國麵包,
我有直覺可能不是我要的那一家,
雖然如此,總是想著試試也無妨。


這裡果然是越南新娘的攤子,還有賣鴨仔蛋。




剛好看到有人點法國麵包,看起來很"搞剛",
還要在火爐上烤一烤。


涼拌青木瓜 $50

這樣一份要價$50,不過這家的做法和純泰式不同,
是先做好一份一份,再給客人。


另外還有附上醬料,我試了一下,不外乎魚露之類的,
有點甜鹹。


事先做好的青木瓜其實有點出水,加上醬料就偏淡,
這是我沒料想到的,醬料的味道本來很OK的,
至於風味,因為沒有像泰式一樣搗入味,
所以一開始其實味道有點分離,但用料還算不錯,
蝦米夠鮮夠大,辣椒也夠辣。

因為一開始的味道不入味,我放了隔夜再吃,
果然風味好很多,只是下次要記得先倒出青木瓜出的水。




這家的青木瓜,要放隔夜才會好吃,
但即使如此,我覺得味道還是比不上泰式的豐富,
不會難吃,只能說普通好吃。

店名:涼拌青木瓜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近龍都冰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