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師傅向來是高雄麵包界的名牌,這次推出經典酒釀桂圓麵包,

我雖然答應,但心理仍忍不住嘀咕著:這不是吳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嗎?

當然,吳寶春師傅在拿下二次麵包冠軍後,就已釋出配方,

希望以不藏私的心情,來激勵同業的成長,

所以,對這次方師傅推出的經典酒釀桂圓麵包,

我除了期待值拉高外,對試吃的標準也稍稍趨嚴。

而一拿到方師傅宅配的箱子後,心理還是一陣嘀咕:不就一塊麵包嗎?

拆箱後才發現多了一盒羅宋,實在太大器了!



而這經典酒釀桂圓的份量也不遑多讓,我粗估約廿公分左右,

拿在手上沈甸甸的,據官網所說,這個重約1000g,

我個人認為,確實有這個份量。



這樣一個要價$350,哈肯舖的有分大小,大的一個$400,

不過這次太晚去沒買到,所以不能擺在一起比大小。



但是橫切面一切開來,就是滿滿的桂圓!!

做過麵包的人都知道,這樣一個滿滿餡料、卻又均勻包覆其中的麵包很難,

無論丟再多的堅果或是其它配料下去,都會被麵糰給包覆住,

怎樣都不嫌多,何況還要均勻地揉開?

而方師傅的這款,真的口口都是香濃的桂圓,

其採用的桂圓,很明顯是整顆桂圓的口感,加上麵體的口感有彈性,

完全不輸我鍾情的哈肯舖,原來這秘訣在方師傅引進的老窖機!

而這麵包噴水烤過後,口感外脆內彈軟,

或者用電鍋蒸過後,又是另一番完全鬆彈軟的感覺,

無論那種,均帶有濃郁的麵香!



為了加以比較,我又去哈肯舖買了酒釀桂圓冠軍麵包,

今天只買到小的,要價$200,而且小姐事先都切好了,

這個拿到手上的感覺,就輕很多了。



由於價格及份量均不能相提並論,我就不放在一起比大小了,

不過還是比照方師傅的食用方式,先處理部份請同事吃。



這橫切面一切開來,兩者的桂圓餡明顯有落差,

而且依據同事吃過的感覺,認為哈肯舖用的桂圓肉較碎,

而方師傅的相對之下較多也較完整,至於麵包體的口感,

大家認為兩者差去不遠,難得高雄方師傅的歐陸麵包能與哈肯舖相提並論!



再將兩者放在一起比對,不比大小而比內餡的豐富度,方師傅明顯勝!



這款由方師傅出產的經典酒釀桂圓麵包,因為製作不易,

所以採預約制;也要謝謝方師傅,願意提供這麼費時耗心力的麵包來試吃,

而且品質又能與北部店家相提並論,我尚未吃過吳寶春師傅家的,

但如果不想排隊,又想吃到品質不錯的歐陸麵包,請試試方師傅,

能在高雄立足如此之久的品牌真是很用心!

後言:

這次回高雄發現,高雄很多純樸熱情的店家,

但這種個性往往會被一些貪小便宜的部落客所利用,

每批試吃非常有限,居然還有人會呼朋引伴,

甚至還大喇喇地說,她有在寫網路,請給我吃(無恥!!)

店家往往會對網路卻步、甚至恐懼原因就在此,

還請試吃試用的部落客有點格調,勿拿著部落客的招牌,

任意要求店家免費試吃試用,我們不是買不起,

而是在其中發掘樂趣,弄得拿著高價相機的部落客好似西裝乞丐,

做人該有的格調的盪然無存了!



方師傅點心坊官網:http://www.masterfang.com.tw/html/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北路138  

電話:07-717 - 2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