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來到嘉義,只有觀光客才會去吃雞肉飯, 

所以,在地人很盡責地帶我們去在地人的愛店,

這家華南碗粿是嘉義人盡皆知的老店,

而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甚至差一點點不到招牌碗粿。 

IMGP2715.jpg

價位方面不需多言,一看就知道是來到南部地方。

IMGP2716.jpg

這幅生意興隆是特地找人寫的,這裡,

聽說美鳳姐也來過。

IMGP2726.jpg

我們一行人,就點走了大半的碗粿,

之後來外帶的客人都買不到了。

IMGP2717.jpg

米糕 $20

華南碗粿的米糕是筒仔米糕的作法,

上層有塊三層肉,還有油蔥,再淋上一層甜辣醬,

這樣的吃法我認為,很有南北混合的風格,

北部人吃油飯或米糕,很習慣淋上一瓢自製的甜辣醬來提味,

而南部人炊蒸米糕,總是軟糯又不失口感,

於我來說,我很喜歡華南碗粿炊蒸的米糕口感,

但我實在不習慣上層的淋醬,

我個人較習慣斗南米糕甲的口味,

簡單、原味、質樸。

IMGP2719.jpg

碗粿 $20

老店出品的碗粿,以一年以上的舊米製作,

絕對是基本功,然後是調味,

也吃得出,與米糕用得是同一種油蔥,

這樣的碗粿,涼的比熱的還要好吃,還要Q綿。

IMGP2720.jpg

大部份的油蔥都在底下,也有一塊三層肉,

但醬與粿醬混合得均勻,

不加醬吃,吃得出米香,加上帶甜味的醬油膏,

好古早味,若是與台南富盛號碗粿相比,

富盛號顯得色重味濃,雖然也吃得出米香味,

但更多是肉燥提味,我個人較愛華南碗粿的調製手法。

IMGP2723.jpg

苦瓜丸湯 $20

就才廿元的苦瓜丸湯,湯頭不突出也不雷,

算得上是滿對得起價位CP值的。

IMGP2724.jpg

肉骨酥 $25

就是排骨酥湯,湯頭方面,斗南米糕甲比較好,

但排骨炸得還不錯。

IMGP2725.jpg

華南碗粿在嘉義有分店,都是自家人經營,

不像一般出了名氣就想賣加盟的老店,

只想收取大量的權利金,進而在產品價位上做調整,

華南碗粿多年來一直秉持著傳統的作法,

每日製作一定的數量,賣完為止,

絕對沒有隔夜的食材,因為生意有一定的客源,

才能在每日將最新鮮的食材,送上攤位,賣予客人,

來到嘉義不一定要吃火雞肉飯,

但這家在地人的愛店,個人很推薦試它一回。

 

店名:華南碗粿米糕專賣店

地址:嘉義市 公明路248號

電話:05-2235612 , 05-2310737

 

延伸閱讀:

[斗南米糕甲]平價美味的老店小吃

富盛號碗粿&楊家楊桃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