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雙十回高雄之時,順道往鹽埕區的小吃移動,

這幾個月,高雄鹽埕區多了一家豆花,

從沒沒無名到大排長龍,必有其過人之處,

本來的預計是,這家豆花攤在12:00~12:30左右出現,

若我們在11:30左右出現,總不致於落空,

但可能雙十節的生意太好,今天看到某輛機車上掛個牌子:豆花今休!

1.JPG

隔天不死心又跑到同一個地方,這次11:45左右到達,

沒想到已經有兩位客人在等待了,

這時候有個歐巴桑碎唸:揪閒ㄟ,豆花12:30才出來啦!

(不用上班就是很閒,不行嗎?)

 

爾後,在12:10左右,老闆載著餐具和一桶冰鎮的糖水出現。

2.JPG

因為是路邊攤,我發現老闆一天下來的冰塊用量不小!

 

這時候的排隊人潮,大概有三家店面那麼多了,

有位老太太經過:咖早攏嘸啥人,今罵生意架賀!

(這裡的路人話真多!)

2-1.JPG

大概再過十分鐘左右,老闆騎著攤車出現了,

這時候等待人潮騷動了,我還聽到有人歡呼,

要不要上前去拿個簽名照留念呢?(忖)

3.JPG

老闆一開始並不是準備開賣,而是先舀去豆花上多餘的冰塊,

份量還不少,大概舀走了三個便當盒左右的冰塊。

4.JPG

可能上層的豆花被冰塊壓過,口感及衛生不好,老闆繼續舀去上層的豆花。

5.JPG

不知道老闆一天究竟要賣多少桶豆花,

但今天來排隊第一名的客人說,她某日下午一點半左右來,

人潮仍舊不少,但兩點後再來,老闆已經賣完休息了。

6.JPG

正因為如此,她今天一口氣買了八碗豆花!

(還好不是買下一整桶)

7.JPG

而金桔口味,則是切成小塊的金桔,泡在糖水裡的金桔,

老闆取出適量,加在豆花裡。

8.jpg

本來以為金桔是整顆新鮮的放在豆花裡,

沒想到是蜜過的,基於怕酸,

這種做法當下讓我安心了一點,

後來發現,怕酸的人還是會覺得酸~

9.jpg

糖水的部份會另外給,我買了四碗共$160,打包回家!

10.JPG

回頭再看,排隊人龍依舊綿綿不絕啊!

11.JPG

我金桔及原味豆花各買兩份,無論那種口味,

糖漿給的份量都一樣多。

12.JPG

先試試原味豆花,糖漿只加了2/3杯,因為事先嚐過,糖漿算甜!

13.JPG

原味豆花看來很細緻。

17.JPG

原味豆花口感軟嫰細滑,幾乎可以吸入口中,

還有一股淺淺的豆香味,而我個人認為,

2/3杯的糖水就夠了,除了豆香,

還有糖水炒過的香氣,光是原味,

就是富有古早味的豆花了。

18.JPG

再來試試金桔豆花,因為怕酸,糖漿直加入一杯。

14.JPG

之前在台南吃過檸檬豆花,但那是檸檬汁加入豆花裡,

而這個金桔豆花,怎麼吃呢?金桔與豆花一起吃咩!

15.JPG

之前去過金桔蜜餞工廠,知道金桔口感汁酸甜、籽苦、皮辛,

但三者一起入口,又能平衡,金桔事先泡過蜂蜜,

我豆花裡的糖水也放得足,所以很放心地將金桔與豆花一起入口,

一開始還是免不了酸,但金桔與糖水的甜水又及時地出現,

細緻的金桔外皮這時又泌出了一股辛香味,

雖然豆花原來的豆香味已經盪然無存,

但以口感來說,真是特別的組合,

這種水果與豆花的組合,有股特別的創意,但無違和感。

16.JPG

有人建議可以擠出金桔汁與豆花混合,我覺得並無不可,

但金桔的很多營養都在皮中,捨棄太可惜,

以我自己怕酸的人來說,金桔與豆花這樣的組合,

酸味並不會讓人怯步,反而有股清新的創意在其中!

 

店名:金桔豆花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與大仁街路口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