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麥食品一開始以"紫色玫瑰"的芋頭酥而享有盛名,

這次拜美食嘉年華之賜,

終於有機會品嚐這國宴點心了。


在美食嘉年華的試吃中,先麥的大方也是不遑多讓的,

切試吃的手都是沒有停歇的。



最吸引我注意的不是紫色玫瑰芋頭酥,

而是這款台灣造型的鳳梨酥,

聽說陸客最愛台灣的鳳梨酥,

這款台灣造型應該可以賺進一些外匯吧!



先麥提供的伴手禮,當時場面很混亂,

回來後看到有人有拿到芋頭酥,我這組好像沒有。







這組金愛餅,有台灣鳳梨酥、芋頭小酥餅及奶油小酥餅。



這款台灣造型的鳳梨酥,

外皮有著不太濃厚的奶香味,

可是烘烤的火候很均勻。



大概是受到了這陣子土鳳梨餡的影響,

這款先麥的鳳梨酥,並不像傳統店家採用大量的冬瓜餡,

而是鳳梨餡,這款鳳梨餡並不像微熱山丘的酸氣明顯,

雖有鳳梨的酸香,但仍具有一定的甜度,算是普羅大眾所能接受的口味。



另外還有兩款小酥餅。



先麥的芋頭系列稱得上是招牌,先麥的芋頭採用檳榔心芋,

只是我很好奇,什麼樣的芋頭品質在加熱後,仍可維持這種顏色?

先麥的小酥餅外皮不油,

酥中仍帶有點口感,甜度還挺適中的。



這款奶油小酥餅的內餡就沒有芋頭小酥餅內餡來得厚實了,

內餡類似太陽餅的那種,入口香氣也足。



再來就是讓我很驚艷的芋頭牛軋糖了,這款頗有創意。



一般的牛軋糖都是包覆堅果,而先麥仍不忘它家的招牌芋頭,

將其與牛軋糖結合在一起,牛軋糖的奶味與芋頭很契合。



將烘乾後的芋頭切成顆粒再與牛軋糖混合,

先麥的糖熬得不會太硬,帶點柔軟彈性,

先麥系列中,這款最讓我印象深刻。





店名:先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2段124-3號

電話:04-2567 6689

網站:https://www.sma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