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呷據說是板橋的在地老店,其實總店在那我並不知道,
但東呷開了一家分店在中和市板橋監理站對面,
從開張以來,每到用餐時刻,內用外帶的人潮總是滿滿的,
這附近雖然居住人口多,可是好吃的不多,
在經過的時候,就會來這裡吃上一碗。

東呷牛肉麵水餃

東呷下午時間不休息的,環境很明亮乾淨,
感覺是一家人一起經營的,真要挑剔的話,
就是他家沒安電視(誤,現在有了)。


菜單

單價都不貴,雖然是以牛肉麵為主打,
但還有提供非牛肉類的麵食,
都還滿好吃的。




餐具請自取,東呷很有環保概念,
都用免洗餐具,而且都躺這個號稱可以殺菌的碗筷箱裡。


調味料也都自取,我對各式調味料興趣還好,
東呷最吸引我的,是各種不同的辣椒。


有辣椒醬、辣椒醬油、醃生辣椒及辣油,
另外還有酸菜無限自取,
愛吃辣的人來到東呷,
可依自己的喜好自由搭配調整,好幸福啊!


東呷的貼心之處還不止於此,因為廚房在後方,
客人無法看到實際麵條的粗細,
東呷就將所有的麵條做成樣本給客人挑選,
要粗要細,全憑客人自己的喜好,而且東呷有四款不同的麵條,
一定都會有自己喜歡的吧!


東呷的酸菜很酸,可是配上他家的生辣椒很刺激,
這種組合我還滿喜歡的。


酢醬乾麵 $50

東呷的麵有分大小碗,如果兩人一起,
又剛好想吃一樣的東西,我會建議點大碗的分食,
大碗的份量多了不止一倍,很划算。

東呷的酢醬有點鹹且偏乾,有點拌不開,最後是一直加辣椒潤滑,
又加了點湯,才勉強拌開的。


麵條我都選細麵的,拌開後的酢醬雖然很香,
也有花生跟豆干的口感,
可是那個味道好像少了甜麵醬跟豆瓣醬的香氣,就很一般吧!


酸辣乾麵 $40

看起來很簡單不起眼的一碗麵,
但濕潤度比酢醬乾麵好多了,
很輕易就拌開了,而且試了一口,
我覺得辣度在小辣,自己又去加了生辣椒跟酸菜。


這麵條因為潤滑夠,拌開後顏色很均勻,
雖然沒有什麼配菜,但酸辣醬加上Q度夠的麵條,
十分地開胃,覺得不夠酸辣的人,
還可以自行添加味道。


花干

忘了多少,這花干是泡在牛肉湯裡的,
不吃牛的就別點了。


花干上桌前還有淋了醬油膏及蔥花,據朋友說,
看似很入味的花干,其實味道很淡,
一口咬下是飽飽的湯汁,可是重口味的人,
還要自己加重味道吧!


小菜

忘了多少,豆干和滷蛋很入味,其實沒有上層的醬油膏也可以,
上桌前會先川燙一下,算是很中規中矩的小菜,不雷!


餛飩湯 $30

湯頭是大骨湯加上柴魚的調味,上頭的蒜頭酥及蔥花很提味,
看似清淡無油,但有味道,餛飩皮薄餡足,
這道餛飩湯只要$30,但很不錯。


餛飩的個頭不會太小,這個價位能有這種品質算很好了。



店名:東呷牛肉麵(中和中山店)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三段65號
電話:02-82266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